k.626

所有CP不逆不拆,CP洁癖谢谢

修帝【阅读体】重逢 (3)[下]

很想看阅读体但搜了一圈都没看到,所以脑子一热决定自己写,写的很烂烦请大家轻喷然后欢迎提意见,谢谢!

OOC预警!!!

有私设

CP:修帝,酒茨,光切,迦苏(主修帝所以其他tag就不打了)

时间设定:天魔归来剧情结束,阿修罗与帝释天再次相遇之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那你又为什么背叛他?” 

“因为,我别无选择”

“看清局势,阿修罗!你杀了十天众又如何?十天众一死,整个都城就要大乱!”无数的天人士兵在鬼族的攻击下死去,眼看就要撑不住多久了,“如果此时城破,天人一族灭亡,我们就是天人一族的罪人!”

而阿修罗却和帝释天的想法不同,“天人一族的罪人,从来都是坐享其成的贵族。帝释天,你也是贵族,你永远也不会明白。”

“我等决议,任命帝释天为联军之首。”

“我帝释天,愿意接受任命,率军前去迎战鬼族。”

“如果你的决定是出自你的心,那你已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帝释天了。”

“我的心,自始至终从未改变。”

“我们一刀两断吧,帝释天。” 帝释天微微侧目看着阿修罗离去的背影,“我最后做出决定,我决定和我的英雄背道而驰。”


“小白觉得帝释天大人和阿修罗大人的想法其实都没有问题…”小白看着画面里背道而驰的两个人不由得有些着急,“小白搞不懂了…”

“先攘内或者先攘外的矛盾吗?”源赖光笑了笑,没继续说下去。

“啧,这些虚伪的天人贵族,没一个好…”迦楼罗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坐在前面的阿修罗转头瞪了他一眼,默默收声了。


“当时的十天众在民众心里还是有着极高的地位的,如果贸然将他们全部杀死,就会失去民心,陛下应该是不愿意看到这件事吧。”苏摩思考了一下当初的民众对十天众那盲目的崇敬,皱起了眉。

“诶,现在不是都已经解决了吗,别皱眉了。” 迦楼罗对苏摩说到。

“嗯。”苏摩看了看迦楼罗,又指了指浮在空中的画面,“我们以前…认识吗?”

“啊,咳咳,额,我们这是认识…还是不认识呢…?”


画面中的两位当事人却坐在那里保持着沉默,阿修罗觉得自己当初说的那句“你也是贵族”听着十分的刺耳,自己最清楚帝释天都为了天人一族付出了什么,但当时的自己居然说出了这种话…...

他一下子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能十分忐忑的等着帝释天的反应。 


帝释天静静的坐在那,他知道阿修罗在等自己先开口,思考了一会儿之后决定说出自己的想法,“阿修罗。”

“在”

“虽然我不清楚那个我究竟做了什么,但我相信,不论哪个我,都永远不会对阿修罗失望。”帝释天笑着朝阿修罗眨了眨眼,“所以阿修罗不用担心。”

阿修罗稍稍舒了口气,“嗯,我也会一直站在你这边的,所以,不用担心。”


“有人,想要见你。” 帝释天站在台阶上看着台阶下的阿修罗,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,轻轻的呼了一口气,侧身将身后的身影让了出来,是阿修罗的母亲。 阿修罗看着自己的母亲感到十分的讶异,面前的画面渐渐的和回忆融合。随着母亲一步步的朝阿修罗走来,阿修罗的心魔也逐渐的开始掌控他。最终,阿修罗将母亲搂在怀中,自己挡住了因为不受控制袭向母亲的触手。 

“太好了…”阿修罗带着笑的说出了这句话,自己终于护住了自己的母亲,但母亲的声音突然响起,并且逐渐的变成了帝释天的声音。

“再见了..” 帝释天将刀捅进了阿修罗的腹部,阿修罗震惊的瞪大了双眼,“我的阿修罗……” 

最终阿修罗缓缓的倒在了帝释天的怀中,帝释天搂着阿修罗跪坐在血泊里,久久没有动作。


“我….”帝释天瞬间转头看向阿修罗,手微微的颤抖,那个自己…. “疼吗?”

“帝释天,我不疼。” 阿修罗再次包住了帝释天的手,给帝释天...也给自己一些安全感,在听到母亲和帝释天的声音重合的那句话时,他不由得感觉十分的慌乱,自己最重要的两个人,都曾经倒在自己怀中,说出了同样的话语。

“答应我,以后不要说那句,好吗?”

帝释天虽然一下没明白是哪句话,但还是点了点头, “我答应你。”


“虽然经历过那个幻境,但原来最初是这样的啊,呵呵,真是…”酒吞摇了摇头,端起酒杯喝了一口,自己得好好思考思考什么时候才能把当初约好的酒给送上。


- TBC -



评论(22)

热度(30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